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世界宗教博物館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今天我們這組選擇在一大清早,一天中最重要的的時間點去了位在永和的宗教博物館。

今天的天氣不錯來了很多人,一進門就聽到充滿活力的導覽員在跟我們簡略的介紹一下宗教博物館的簡介與宗旨,介紹完後我們就進入了一個神奇的電梯,那個電梯在上昇的過程中感覺在遠處有個微弱的燈光照在我們身上,他要傳達的意思是那個燈光要帶領我們走向光明的未來,引領著我朝著正確方向邁進。

一開始從外面看進去我以為宗教博物館應該不會太大,因為旁邊就是百貨公司,感覺空間都被百貨公司給佔去了,不過當電梯打開的一瞬間,我發現我錯了,那個空間比想像中的大很多,且空間的規劃、室內的設計,都讓我歎為觀止,我真的太小看它了。

一進去博物館就看到了一面水牆,大家都好奇的去摸了一下,洗了一洗手,導覽員跟我們說著這面水牆象徵著洗滌我們的心靈,把我們心中的雜念和隔閡給放下,不管你是信什麼宗教的,來到這裡就是用一個開闊的身心來觀賞,不要有任何地刻板印象,這是很重要的。

接下來我們走了朝聖步道,那個有兩個區塊,一個是平穩的去塊,一個是粗糙不平的區塊,而且愈往裡面走,平穩的的區塊會占愈來愈多,走完後導覽員也跟我們解釋了說:在朝聖或心靈成長的過程中,一開始都是渾沌的,不知道自己真的的方向,但走到後期妳會愈來愈了解心中想要的,所以會愈走愈平穩。

走到最後有一座牆可以印下我們的手印,這也象徵著我們凡走過必留下手印,有了這個手印可以證明我來過這裡,走過這條身心成長的道路。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一個有圖文的地板上,那個地板上的圖文就像是人的眼睛一樣,而且每個方位都代表著我們的某一個星座,每個星座都有個圖文,圖文中代表著那個星座所屬寶石,像是我是九月的處女座就代表藍寶石,有的人十二月魔羯座就是土耳其石等。

接下來就是進入了最貼近我們生活的,就是我們的一生,從出生、少年、壯年、中年、老年、死亡,每個都有它代表的物品,像出生就是圍兜兜,壯年就是婚紗等等,每個階段都有它有它的意義存在,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導覽員跟我們講老年的時期,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講老人家對我們的重要性,希望我們能好好珍惜他們,不要忽視他們的存在。




最後我們進入了介紹宗教的部份,每個宗教都有著一個代表性且重要的建築物,
裡面就擺放著各個宗教的建築物,建築物每個都非常的精緻,不管是外面還甚至裡面的裝潢都是照原比例去製作,讓我非常的佩服。







在離開博物館之前導覽員說宗教博物館的創館使主要給我們每個人一個建議,
我還一為是本人,結果是我們把手掌放在一個牆壁的手印上,他就會把建言顯示在螢幕上,這還蠻讓我感到新奇有趣的。

這次的宗教博物館之旅我覺得還蠻值得的,如果有機會我覺得我還會再去一次,
感覺讓我學到了很多也讓我對每個宗教有了新的認知,真的很推薦各位去走走看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