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一日素人 心得




電機系晶三  497500265 李沂倫

這次的活動很特別,我們以吃素食來表示我們對環保的關係,吃素有好處,可以對身體很好,也可以對地球環保,更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殺生以及浪費,想想,當我們從動物身上取得我們所需要的部分後,其餘不必要的部分就浪費掉了,況且,每周一日素食,也能讓我們身體更健康,讓現在常常以肉類為主的人們,有機會攝取到平日攝取不足的營養素。當然吃素,也不是瘋狂的純粹只食用蔬菜水果,而是藉由這個想法,來提倡要有均衡的營養攝取的概念以及更加的珍惜我們地球上所擁有的資源。活動很特別,讓我們很省思對地球的環保,因為地球只有一個,我們必須好好珍惜它。





電機系晶三  497500564 吳家緯

         在家中因為父親吃素,所以我們家還蠻常吃素的,尤其是素食便當,我最喜歡很多青菜裝的滿滿的感覺,大口大口吃也不怕,這樣比吃肉感覺還沒有負擔,也容易有飽足感,旦有人懷疑吃素的人容易營養不良,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偶而吃素也是不錯的選擇,所以我還是很喜歡吃素。



電機系晶三  497500112 王鈞弘


        一般的人普遍認為吃素很清淡、沒有味道,其實並沒有,偶爾吃素,還是可以感受到它的美味,而且今天吃的那一家,便宜又大碗,也很夠味,真的滿好吃的,對健康也是一大好處,偶爾的素食,讓自己的飲食多了新選擇,也是不錯的!


電機系晶三  497500162 張仁愷

        吃素食其實對環境保護是有用的可減少排放碳量,因為吃素主要都是吃蔬菜水果而吃肉是最不環保的,以食物鏈來說蔬菜水果是最底層而肉類是最上層,幾十公斤的蔬菜只能轉換成幾公斤的肉,這中間的能量轉換就消耗了十倍左右相當的不划算,所以直接吃蔬菜水果是比較不消耗浪費能量的,這就是吃素的好處之一,
吃素對身體很好,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對身體消化代謝很好而且又很清淡,吃太多肉類對身體不是很好可能還會尿酸過高也會造成一些慢性病,因為家裡有人吃素所以吃素對我來說很習慣了,我自己其實很喜歡吃素,這次的活動很不錯可以讓大家體驗吃素食,我們去吃的那家素食店東西便宜又大碗重點是很好吃,下次有機會我還會去再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