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世界宗教博物館 心得


電機系晶三  497500265 李沂倫

        這是我第二次參觀世界宗教博物館,與上次不一樣的是,這次有導遊帶領,所以我看到了是我上次沒注意到的地方,看的東西也比上一次更透徹,一回生二回熟吧。宗博館最大的特色是它有很大的包容心,能容納所有宗教的文化差異,這是前所未見的。其實在忙碌時刻,花一點點時間逛逛博物館,也會讓心靈身體更加的放鬆。



電機系晶三  497500564 吳家緯

         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宗教博物館,剛進電梯就覺得氣氛很不一樣,隨著樓層越高,感覺燈光也越亮了,走出電梯牆上就寫了斗大的『百千法門,同歸方寸。』我也很認同這句話,意思就像說,每個不同的宗教其實要告訴我們、帶領我們到更好的心靈層面,也許教義不同,但道理是相通的。
        接著是一道水幕,真的很壯觀,很少人會把水幕設在室內,解說說這是用來洗淨雙手和心靈的,他說唯有先放下自己的宗教,才能感受到不同的宗教,當光從外面折射進來,光影交錯,也讓我們心情沉靜許多。
       在那邊為了讓不一樣的宗教特色呈現出來,特別擺設了一系列的建築模型,都是原比例縮小的模型,不僅外部的雕刻很精細,連內部都有雕刻,他們還擺放了針孔攝影機,讓我們可以看到裡面的雕工細琢,讓我最深刻的是夏克大教堂,用攝影機看進去,就好像身立其中,有機會一定要去體會真正的夏克大教堂,一定會更令人感動。
       到了最後,解說告訴我們每個人在老了之後,一定要找一個精神寄託,那時候就交給宗教吧!


電機系晶三  497500162  張仁愷

參觀宗教博物館這個活動很棒我很喜歡,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可以了解世界上十個不同的宗教,從進入電梯時就開始介紹這個點子很棒很有創意我很喜歡,一開始有一面水牆很特別是用來洗淨我們的身心靈,讓我們放下一切的雜念和偏見立場接受所有的事物,接著是牆壁上有一些圖是描述各個不同的宗教朝拜的動作和方式,旁邊還有一些世界各地的有關宗教的建築物都很精美壯觀,接著是進入金大殿天花板有一個很大的半球上面還有星星在閃耀偶爾還有流星出現,地板是各個不同宗教的圖案符號有十二個星座還有東方的四方神獸等等,還有迷宮從外圍開始走繞著圓圈走最後會走到正中間,我走了很久才走到很好玩,柱子上還有十種不同的語言代表的是愛是我們共同的真理,接著是進入一個房間看影片看一部影片,然後接著是體驗初生、成長、中年、老年、死亡,解說員介紹很多不同宗教在每個階段會做一些不同的儀式,最後再看十種宗教的一些物品有很多東西很特別還有建築物模型讓我大開眼界,所以有的建築物模型都是真實建築物一比一縮小版就連裡面的裝飾都是,雕刻的很細膩我超喜歡的,參觀完之後讓我意猶未盡下次有機會我還會再來參觀。


電機系晶三  497500112  王鈞弘
第一次去宗教博物館,就被它的莊嚴氣派所震懾,在入口處,那一大片的洗滌之牆,洗淨我們心中的雜念,才能徹底的去認識各種信仰,隨著朝聖步道,解說員慢慢的引領著我們進入宗教的世界。
同一件事情,如地球的誕生,每一種宗教都有著不同的見解,而在這裡,完全不會互相排斥,反而彼此接纳、包容,在這五花八門的宗教信仰,能有如大海般包容各種宗教的,也只有台灣才做得到了。
    讓我最為震驚的是,各種宗教建築的威嚴、莊重、氣派。在台灣如此凌亂的社會,絲毫無法想像還能有這麼樣的地方。在雕刻家的精雕細琢,那建築模型之細膩精緻,不親眼瞧一瞧,還真想像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